close

好久沒在台灣的部落格上打文章分享生活大小事了,自從無名落寞/沒 以後,都習慣在無人島博客打文章。

痞客邦辦很久了,卻是第一次上來打文,顯得格外生疏。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事情是這樣的,以前就小有耳聞阜杭豆漿的存在,

記得最初是好幾年前在日本緯來電視台看到日本美食節目主持人介紹台灣人的早餐

當時看他介紹,我還想說哪裡有這個地方?不過就燒餅油條?也沒什麼?哪裡有聽過哪一家店這樣大排長龍?

那時不知道他去「朝聖」的是這樣鼎鼎大名的一家店。

 

直到半年前,淳告訴我她透早六點就去吃了一家排隊美食,我才知道原來就是日本人所去的那家。

淳跟我推薦的美食一向都讓我認可,更因為她跟我推薦了這家,我才「恢復記憶」想到以前日本人也有來採訪過。

 

三個月前又有一個學姐跟我說那家很有名什麼什麼的,就讓我萌生了有機會一定要去把這個美食清單KO掉!

(雖然可能很難抽出時間,畢竟它是一家很誇張的排隊美食,聽說從早上五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半排隊人潮都很嚇人。

 

結果就在今天!

今天由於沒上班,早上八點半難得沒賴床,精神飽滿,就起床了。

本來想說真真不陪我來,「早上我起不來」「我之前去吃過一次,覺得很難吃,其他燒餅豆漿店都可以,就是這家我覺得到底在幹嘛?」「我朋友吃過也都覺得很難吃。」

...........只是提到這麼四個字,就劈哩啪啦跟我講一堆我很失望的心得。算了,反正每次跟她說我想吃什麼她都打槍都不陪我。

 

俗話說的好:靠山山會崩,靠人人會倒,

所以,還是靠自己吧!

 

既然今天起的早,又閒來無事,以後也不曉得有沒有這樣的機會,(雖然一個人略顯寂寞又離家很遠)

反正不管了!一個念頭之下,還是騎著我那可愛的小銀出發去了!(果然機車才是我的好夥伴)

 

早上沒什麼車,衝個非常順利,大概十點十分到。

 

因為母校高中在附近的關係,所以對那邊並不陌生,看到華山市場就大概知道豆漿店在哪了

所以很順利的上了二樓,「摁...果然要排隊」心想。

不過人潮還算少,大概只排了五分鐘就到我了。

 

當我看到點餐區旁邊的製作坊,我才知道它為什麼這麼有名,原因是:現做!

跟別家不一樣,一般燒餅豆漿店都是跟廠商叫貨吧?然後項目很多,每一家吃起來都差不多(除了老闆娘的火侯、廚藝等等以外)。

 

看到那透明化的製作流程,真的讓我心花怒放。我最喜歡從食材到成品都是現場做現場賣的了~~~~

IMAG2549.jpg IMAG2548.jpg

 

IMAG2551.jpg

 

 

其實自己一個人吃,也不好點太多,但又很多東西都吃到,只好意思意思點個三樣吧。(心想要是有人一起吃就能一起吃一起平分$$,就可以吃很多東西了,才不枉此行)

焦糖甜餅$22 意外的吃起來很驚艷,不甜不膩,相當好吃,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

鹹豆漿$30 當阿姨加上油條,我心裡還"天哪為什麼有油條?"這種反應,

因為老實說我覺得油條是很不健康的一種食物,超級沒營養,垃圾食物我不喜歡!除此之外,也覺得它沒有特別好吃。

但既然她都加了,我也就吃吃看,沒想到......神奇的事發生了,阜杭的油條也跟外面的不一樣,我猜它的油條也是自家自己製作而成的,

以往我這個討厭吃油條的人,都覺得它異常好吃!無論是沒泡很久或者泡久了之後都好吃。

連鹹豆漿也跟外面的不太一樣。想起以前吃過一兩家豆漿店的鹹豆漿裡面的湯底是用醬油,豆漿也稀稀的感覺像灌水沒有很純,覺得還好。

但沒想到它這一整碗都是與眾不凡!!

 

薄餅夾蔥蛋$38

本來心裡不斷在打架,「厚餅?薄餅?厚餅?薄餅?厚餅?薄餅?厚餅?薄餅?」無限循環。

最終還是點了薄餅,因為薄餅一個就很大了,很怕厚餅我連分兩餐吃都吃不完,所以還是打消念頭等下次有機會帶朋友來再try

 

薄餅夾蔥蛋的口感? (內觀的皮看起來滿濕潤。)

現場現做的燒餅就是跟外面不一樣,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新鮮! 

我想如果可以再加個油條可能會更好吃,下次我要吃厚餅夾蔥蛋夾油條。

 

 

IMAG2554.jpg IMAG2552.jpg   

 

阜杭豆漿✓

美食清單完成

期待期待,下一次再來

 

 

「下一次燒餅,何時會來?」singsing......................(改編 Elva 下一次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