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跟大家說抱歉,台灣第二波疫情爆發

本想美美呈現我最愛的瑜珈墊品牌分享給大家

但想想避免過多接觸,我還是在家呈現

再加上最近下雨,即使沒下雨在公園拍攝可能也不太方便

此篇會有點長,但全文盡量精簡+知識/經驗談

 

大概12月中我突然一個想通

飲食管理也接近一年了成效沒再突破

我就想不如我增加肌耐力訓練

然後就拿起我姊的瑜珈墊來做初中階的肌耐力訓練

只是從沒持續做過肌力訓練的我,肌耐力非常差

她的墊子很不穩不止滑,我做得很吃力

有些會滑掉的姿勢例如登山跑這種

我只能很慢動作或不安全了就先不做

不過很神奇,大概才持續第三天,

甚至第二週我很多動作都能做起來

也不像最初肌耐力這麼不穩,幾乎快能駕馭墊子

但仍覺得墊子很爛...,想追求更安全的墊子

 

 

於是我開始做功課

敲了幾個瑜珈墊網站的客服

Lotus Fitness居然連晚上都回覆

還非常詳細幫我分析我需要哪幾款

方便我來做選擇

👉如何挑選合適的瑜珈墊/健身墊?

很多剛接觸瑜珈或是健身的朋友,在選購瑜珈墊時,常發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困擾,所以LOTUS也幫大家整理了瑜珈墊的挑選懶人包,一起來看看吧!

https://www.lotusfitness.com.tw/pages/mat

 

我才知道原來瑜珈墊的眉角這麼多

有分這麼多厚度mm/公斤/功能

材質、摺疊、緩衝避震、健身有氧、健身瑜珈等等

最後我選擇

#LOTUS 台灣製專業型高止滑天然橡膠瑜珈墊5mm 附收納背袋

(以下這些感受是我使用後歸類條列式,方便大家閱讀)

a.天然橡膠材質針對健身、瑜珈

b.專業超薄5mm卻重達3kg

相對來說支撐點、施力點更安全穩定

可使動作更精準,更突破運動訓練

c.超止滑、平衡感,降低運動傷害

d.天然橡膠味道舒服,親膚,肌膚無刺激

f.墊子散熱快、涼感,使運動容易上升體溫的狀況達到平衡體溫的效用

g.高彈性,收納後攤開不會有捲摺

h.附貼心收納背袋,加長拉鏈可快速收進去,

頭尾都有繩扣設計,穩固整個背袋

而且背袋材質也很穩定,不易壞

i.清潔:濕布擦拭

 

對比NG瑜珈墊

a.NBR人工橡膠化學合成

b.超厚8mm,超輕0.5公斤方便攜帶但使用不安全,捲起來體積大

c.做腹部訓練的「雙腳拉近上身動作」時,會有像泡棉擠壓給拐給拐的聲音很干擾做運動+影響心情+沒辦法動作做到位

d.不親膚,對肌膚不友善,墊子上泡棉容易壞

e.無止滑對初學者不友善,容易跑墊

不安全、不穩定,可能會運動傷害

f.彈性差,收納後攤開有捲摺

 

 

我之前用過他牌中國產品附的背袋,那袋子感覺純塑膠袋做的,隨時會壞的感覺😅

 

 

肌肉訓練後神奇感受:

(此與使用瑜珈墊無關,不代表任何立場,純粹分享個人經驗感受)

1.我一週3-4次肌肉訓練整套共1hurs

暖身>全身肌肉>大腿/大腿內側>腹部>骨盆肌肉>瑜珈磚輔助訓練背部、胸大肌、手部、鼠蹊部

2.以前18-26歲都做上班族,幾乎很少運動,每次只要一坐就僵在椅子上,常常說這裡痠痛那裡痠痛,特別骨盆也很不好 腰容易痠,姨媽來的時候更加劇這狀況,甚至經血量減少等等

3.第一天做的時候覺得快死了,全身痠痛,很喘,換氣很差,特別是小時候我支氣管不好;接著第三天開始漸漸適應,大概不到一週已能做伏地挺身30秒,一個月能做平板撐30秒,現在很多動作都變得像吃飯一樣簡單

4.做運動的時後腦袋沒辦法思考,只能專注在動作上,充血血液循環好,頭皮流汗新陳代謝更好,當下身心舒服,如果有心情不好,做完都會舒服很多

5.更神奇的是其實這兩年都有持續一週三次以上練印度舞,但姨媽經血量沒恢復正常;卻在我做肌肉訓練後,這個一月經血量恢復正常,像以前一樣爆,代表排髒血狀況好;經期中也再減少更多不適、姨媽來居然沒長痘痘;

身上的發炎症狀改善、焦慮症狀況更改善、動作和腦袋反應更快

其他基本的感受力更是不用說:協調、肢體、換氣超暢通、不會喘、平衡感、跳舞韻律和節奏感變好、平衡肌肉和筋骨、較不會有身體拉傷


 

 

真的太喜歡運動了

我現在常常會隨時很想做運動

現在做運動就像喝水一樣必須

有時吃飯都沒有像運動那麼讓我期待哈

我也更得出一個結論

原來有些瑜珈墊價錢高是有道理的

好不好用,一用就超有感!

真的貴得太有價值,免於運動傷害和危險

姿勢做到位和正確,少花錢掛診,也更健康!

 

平板撐我現在可以做足30秒不會累

 

這也是全身訓練中的一環,單手交替碰肩30秒

 

🏠哪裡買?

Lotus Fitness

https://bit.ly/5mm天然膠橡膠瑜珈墊

品牌堅持

1.     瑜珈墊是一種發泡性物品,5mm瑜珈墊我們堅持採用低發泡的方式,雖然會比一般瑜珈墊用上更多原料,但是低發泡的方式能讓瑜珈墊達到更出色的回彈性、支撐力以及止滑度。

2.     我們堅持一體成形、無膠貼合的技術來增加韌性,並經過多次測試,研發特殊纖維結構,使瑜珈墊能達到卓越的抗撕裂效果。

3.     成品找了多位瑜珈老師親身使用,容易不穩定的下犬式、鱷魚式…等體式都能行雲流水般串連,獲得專業老師的肯定,才開始量產。

 

---------------------------------------------

拜偷,幫我追蹤一下,謝謝你😘

👱‍♀Shirley Tsai

IG: hui94046

🐣FB粉專:莎莉牌炸雞

image

arrow
arrow

    Shirle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